誰叫你捐得那麼少

去吧,抵制吧,愛國者們。我們正在看著,我們正在默哀。

source – 搜狐圈子
推薦一文 – 再見西川

對「誰叫你捐得那麼少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香港人在华东水灾从捐款一百二十亿元多,而内地贪官就贪污了一百一十亿多了,红十字会证实的,华东水灾灾民只拿到不到十亿,而一百一十亿是不翼而飞,给人贪污贪去了!

    今次人家捐少了款,可贪污的钱少了,就要吵人家了,捐款可以规定捐多少的吗?
    一定要捐款令内地贪官贪足无厌的吗??
    现今的中国人是人还是猪狗不如的呢???

  2. 身為中國人,我也為這樣的行為感到羞恥,這和強盜有分別嗎??他們自己又付出多少?有這樣的時間去逼捐..為什麼不去勸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捐多一點?為什麼不利用圍店鋪的時間去找兼職賺錢捐給災民…可以幫助災民的方法多的是..而不是這種令人羞恥的方法..

  3. 快D, 多D,特區香港人捐多D.
    中國北京無錢. 香港人個個有錢. 中國北京請求香港人個個捐一萬比中國.

  4. 相片中咁多人,全部貪官?強盜?賊?大街大坊發生’反捐錢少’蘇亂,實在奇怪,在大陸逼捐時時有,問廠家吧,每遇大災細災,地方官員都主動上門拿錢,老闆想捐少D,便會找工人一個一個排隊捐,錢去邊?大家心知。

  5. 有這樣的逼捐?
    對外如此……
    對內呢?可知阿里XX 的首Y捐多少嗎?

  6. 真丟人呀! 中國就要敗在這群糞青上面! 盡做些丟人的事! 夾了紅色廣告又怎麼樣? 沒有捐款又怎麼樣? 就那麼在乎形式上的東西! 盡管些雞毛蒜皮的屁事! 不如到災區去做些實事! 從極度自卑演變出極度自大, 這群神經病人難道就是我國的未來?…. 唉….

    套句廣東話: 生舊叉燒好過生你!

  7. 其實, 昨天上大陸過落馬洲, 福田也有個心形捐錢箱, 後面的 banner 也是紅布黃字……

  8. 抱歉思哲兄,

    倘若事件如其實如.史丹利五.的說法,又或者真的是你標題的說法,請問,那個真,那個假?

    還是… 另有其他原因?

    你明白我(們)對你的期望嗎?

  9. 史丹利五/C.M.:

    圖片是由我 fwd 給思哲兄的. 首先, 圖片的事件是於 5/19 早上發生在四川南充, 並不是如新聞報導的南京. 所以, 兩個事件是不同的事件.

    你可以從圖片中看到, 在煽動群眾的是那張關於捐款的字條, 而且內容是不實的, 當中有數個機構已公開表示已捐款.

    另一個說法, 是因為當日該麥當奴把捐款由 100 萬改成 1100 萬. 但其實麥當奴的確於 5/19 早上, 捐出第二期捐款 1000 萬元.

    本人有朋友居於南充市, 故很關心當地所發生的事件. 希望網友們不要因一點誤會而互相口誅筆伐.

  10. 多謝Alan。

    小弟倘若真的想口誅筆伐,語氣就不會這樣了。

    從最近思哲兄的各種回應,我相信他絕對不會有惡意,也容許這裡理性討論。其實我只是擔心,若沒有人注意到當中一些疑點,反而才會引發誤會而口誅筆伐。

    近日資訊汎濫,如何篩選,很累人。

  11. to C.M.

    謝謝你提出問題,令大家可以停一停,諗一諗。

    想討論一下「資訊泛濫,如何篩選」的說法。(我自己經常這麼說,也常聽人說。)

    老實說,我接受時事新聞的方式,根本和大家沒分別,好多時候,我都係道聽途說的:基本上都是電視、報紙、電台、上網這些渠道。那個消息真,那個消息假?我不知道,但如果我對該事有興趣,我會試試找出最可靠的source。例如呢次,我唔係直接從新聞上得知,而係有人foward照片比我。收到時,我的判斷係:網民自發上載於搜狐的照片,應該幾何靠,至少電視主播會講大話,照片唔會。(疑似既例外 :P)

    唔否認,有左互聯網,有左部落格,有左好多網上討論區、貼圖區、Facebook、MySpace…資訊的確係泛濫左。不過,我反而覺得,就係因為「泛濫左」,真相先至容易水落石出。

    以前既日子,無互聯網,淨係得傳媒,我地對事件既perception,好決定於個記者點講/點寫,無咩alternative既聲音。

    舉個例,如果中東某個小國發生戰事,戰地記者睇到D咩,報返去新聞社,基本上全世界都係接收阿戰地記者既講法,無咩其他選擇。

    今時今日,至少我地可以睇返當地人上載既YouTube片、寫既部落格,至少多另一個角度去了解件事丫,係咪?

    當然,你講既好累人亦都係事實,以前新聞話咩,我就信咩(其實都唔係咁好…)。今時今日,新聞未必可以盡信,部落格亦然。只不過,如果係為左追尋某件事既真相,滿足精神上既探知慾,有時就算幾累都會覺得值得,right?

    再講,以南充事件為例,呢個留言版唔係已經說明左「資訊泛濫,真相愈明」呢個道理咩?

    仲有,方向報其實也有呢單新聞呢:
    http://home.on.cc/cgi-bin/orimain/search/orisearch.cgi?start=1&end=10&search_query=%ABn%A5R&x=0&y=0

  12. 中國新一代資訊吸收渠道這樣少(非戰之罪,國家政策也),而他們吸收得這樣頭腦簡單(是好也是不好),很容易被有心人煽動,是個計時炸彈啊!

迴響已關閉。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

向上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