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st in peace

慘無人道。

但願王小姐在天之靈安息。

對「Rest in peace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如果養唔掂,就唔好生
    你係指條(班) x 家剷仔 o既父母,定係受害者 o既?

  2. “如果養唔掂,就唔好生,咁先至係負責任既行為。"

    你知幾多? 你憑甚麼? 死者的父母要受你的論斷?

    令人齒冷,自大無倫的’精英’尹思哲。

    慘無人道。

  3. 父母照顧不周是小孩被害的遠因;但如果說父母要負部份責任,則不敢苟同.那狗日的人渣才不能饒恕.

  4. well , 思哲今次就有 d 武斷了,每個家庭都有佢既故事,單憑個女仔既行為就話佢父母點,有 d 倒果為因

  5. VC,

    冷靜一點:

    原本品學兼優王與繼父不和,又疑她不想母親靠拾荒維生,故主動於2008年1月就讀中三期間輟學求職養家。
    ─ wikipedia

  6. typo: “本想找些死孝資資料"="本想找些死者資料"

    據報 其姊說 王稱月入二萬卻鮮有拿錢回家給母。

  7. 因為人沒有想過之後的事
    會生左出來唔識教育下一代

    衰d講句,生仔之前的性交,係好好玩
    但一到生左出來呢?

    係我現在眼中,住公屋的,新移民的
    佢地的質素比802年代的人仲低下

    所以小弟練的武功,黑暗修羅道的祖先
    黑暗先生他,他生前係唔會留種比其他女人的

    而我就從未留種比女人
    因為知道生左之後係唔識教佢地

    王小姐…祝你下世輪迴可以得到幸福
    記得下次唔好再玩的心情,
    要腳踏實地學做人

  8. 思哲似乎有點斷章取義了….

    以近日報章的報導,"拾荒維生"是她媽媽來港以後的事情,當時該少女都已經8歲;而她媽媽在她出生以後與前夫離異,然後在她兩歲才改嫁港人.
    看來"養唔掂"是少女出生後的事情,"如果養唔掂就唔好生"似乎對這個家庭並不適用….

    有見及此,想問思哲兄幾個問題:

    思哲兄是否認為,在少女的媽媽生下兩名女兒的時候,她會預料到自己會離婚,會"養唔掂"?

    思哲兄是否認為,人們在生育之前應該先預備四百萬現金,以避免孩子出生以後,家庭有任何巨變會"養唔掂"?

    思哲兄是否認為,如果生育後家庭遭逢巨變(如離婚,喪偶等),或經濟出現危機,應該把子女送去保良局,以免"養唔掂"做成悲劇?
    還是應該把子女殺掉以免"養唔掂"成為社會的負擔?

  9. 主持人平時寫o野都有幾分啟發性同抱有陰謀論,今次反而有點線性?

    品學兼優=/=quit讀書去做援交=家人等錢開飯=意外發生才發現佢父母跟本唔配做父母? 呢個思考邏輯有問題 bor!

    批評人父母永遠都唔會中肯,就算你係包青天都難審家庭事啦。

  10. 3度(or more?)不留痕跡地改Blog Post來回應comments實屬旱見, 是否令人誤以為comments無的放矢?

    此Post初版兩行4句, 立此為記:
    “慘無人道。
    如果養唔掂,就唔好生,咁先至係負責任既行為。"

  11. to 各位

    我承認我係講錯左野,又或者,可以話表達錯左。

    我原意唔係想斷定佢既父母有無責任/配唔配做父母。

    最初回ll既時候,我應該答:「係指普天之下所有尚未生小孩既人,唔係針對王小姐父母」

  12. 我不信後加一句"但願王小姐在天之靈安息"有能用。

    惟望我和 其他留言者 能令在世的窮貧父母與兒童知道尹思哲不代表香港人。

    香港是公平的希望之都,每個新人都可好好成長好好活下去。

  13. VC,

    我都係為人父母,我都有個女,我係衷心希望王小姐在天之靈安息。

    除了挑剔我,其實你本身又有什麼睇法?

  14. 就呢單新聞有以下睇法︰

    1) 我認同呢條新聞是慘無人道。碎屍行兇的人無人性。
    2) 十六歲當援交不是新聞,「品學兼優」只係傳媒一般的炒作字眼,老師校長對學生的良好印象的投射。
    3) 耳聽三分假,眼看未為真。一般我都對報導投以懷疑,就算 Wiki 話堅過石堅,我都唔會盡信。因為現今傳媒將法官未定罪的案先行來個公審,如同行私刑一樣,這是病態現象。

  15. “除了挑剔我,其實你本身又有什麼睇法?"

    除了Comments外,我認為:

    這是一慘案。但窮不是主因, 家景富裕、讀國際學校、泡蘭桂坊, 如不擇對象濫交,也有類似風險。

    再者,我不容有父母因窮被侮辱。

  16. Eugenics is a social philosophy which advocates the improvement of human hereditary traits through various forms of intervention.[1] Throughout history, eugenics has been regarded by its various advocates as a social responsibility, an altruistic stance of a society, meant to create healthier and more intelligent people, to save resources, and lessen human suffering.

  17. VC, 好野,終於都畀你搵到位上,插死爛果班寫手。

    真係好屈機啊,連援交一詞來自日本,你都可以插一插,好勁啊!

    江湖上,你係第一名,單拖插死爛果班寫手,在下萬二分佩服。其實,你根本唔洗講咁多,學東方正義報,瘋狂怒屌爛果,終有一日佢地會屈服。

  18. 近來我比較忙無點睇這新聞,我對它的認識只是從網上睇到。

    To 尹思哲,
    “如果養唔掂,就唔好生,咁先至係負責任既行為。”
    因為中間的另一半換了 (難以估計)
    另外, 她是無新移民,是的話就更難計 (香港同大陸的生活成本就好大分別)

    To VC,
    香港是公平的希望之都

    我從來唔覺得香港是公平之都,睇下之前單有錢佬超速案就知。

    另外,關於個死者的背景:
    好似份份報紙都唔同

    最後請不要歧視 “援交"
    這只是當時人基於她的還境而選擇的行動。
    其實我覺得 援交 的人重值得專重過"白白同政府拿錢的人"
    please treat it as a job

  19. 阿水,

    “我從來唔覺得香港是公平之都"
    是你身在福中不知福。試想華人有甚麼其他地方/時代 公平和希望兼備。

    “睇下之前單有錢佬超速案就知"
    我有了解。請你自己看新聞詳情,不要道聽途說、比人點。

    “最後請不要歧視 “援交”"
    我可以不歧視妓女(我支持娼妓合法化),

    “其實我覺得 援交 的人重值得專重過”白白同政府拿錢的人”"
    但我討厭這種笑貧不笑娼的’香港精神’,你我不同道。

  20. Wayne,

    應該係不管富人窮人,養唔掂就唔應該生。

    又或者,任何人都唔應該生得多過自己可以負擔既數量。

  21. 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個問題:
    “ 如果你知道一­名婦人懷孕了,她已經生了8­個孩子,其中有3­個是聾的,2­個是盲的,1­個是智慧不足,而這­個婦人自己又有梅毒,請問,你會建議她墮胎嗎?

    如果你答「會」的話,你謀殺了貝多芬。”

    我明白這是一個極端的問題,也是一個極端的例子。
    引用它的目的是想說,有一些表面上看來很明顯的決定,其對錯卻未必那麼一面倒。

    我同意一對夫妻,必須三思、確定自己有能力、並願意為下一代負責才生育。
    但財富絕非主要條件,遑論唯一條件。
    有錢有能力有地位的家庭,生下兒女後一樣有可能不管不教,孩子即使衣食無憂,心靈同樣有機會受創。

    家境富裕的女生不會輟學援交?不要天真了。

    援交是自己的決定,不能怪父母。
    當我們在茶餘飯後高談闊論時,我想沒有誰會像疑兇與受害人的母親那麼傷心。別落井下石了。

  22. Leona,

    What a classic question.

    Just like bet. With incomplete information, anyone take the bet, some will win, some will lose.

    I suggest do not take the bet if you are not confident.

  23. to:阿水
    我支持你講法,因為香港就係有新移民來到香港申請綜援,唔做都有得食
    當大家搵錢去生活時,香港就有一班社會寄生蟲出來
    to:vc
    “其實我覺得 援交 的人重值得專重過”白白同政府拿錢的人””
    但我討厭這種笑貧不笑娼的’香港精神’,你我不同道。
    呢個好正常的,當我努力工作時,做到根骨勞損,邊個可憐我?
    香港政府只係比有錢內1埋扮弱勢者先咁好人
    人地面皮勁先上街示威
    我就沒有呢個本事啦
    所以比人笑係佢地唔努力工作,搵唔到錢
    係佢地的問題
    與人無關的

  24. 黃媽媽生兩個女之前根本無可能知道佢之後會離婚/再嫁香港人/落嚟香港靠拾荒維生等等,
    換言之,佢根本唔係"明知自己生出黎無能力養,但又生出黎"

    如果思哲兄真係如億利所講(我都信佢真係咁解),佢用呢個例子真係完全錯誤,而且對黃媽媽造成嚴重的侮辱和心理傷害.

    有見及此,我強烈建議思哲兄收回整篇文章,重新整理,另找比較適合的例子來說明"如果養唔掂就唔好生"這句說話

  25. 飛蚊導彈,

    無錯,用左呢個例子確係以偏蓋全,或者我應該引用其他新聞。

    而家同rest in peace既原意相反晒,我諗我真係要整理一下。

  26. 思哲,如果那真是一個賭博,假設生下來的孩子是正常的代表贏,有缺陷的代表輸,那麼,這位婦女更加要賭。
    因為:
    (1)賭博是隨機的,每一場輸贏都和之前的結果沒有任何關係,每一次的機會率是均等的。
    (2)因此之前的哥哥姐姐即使有缺陷,這個孩子仍然有機會完全正常。
    (3)結果證明,這個孩子不但正常,還有超乎常人的天份;這場賭博,出現了一次Black Swan
    (4)如果以賭博計,這位婦人生一個貝多芬,就把以往「輸」的,一舖贏番哂。

    當然當然,這裏純綷是說說,是為辯論而辯論一番,現實裏生下一個天才兒童絕不能「補償」
    之前那些不幸的兄姐。

    因此你在新文章裏提到的論點,更加全面週詳,我很同意。

    說到賭博我只能紙上談兵,我這人是逢賭必輸的,呵呵。

  27. 我完全認同養唔掂就唔好生.我認識太多不負責任的父母.因為孩子沒有選擇,但作為父母的卻有.
    在此案發生之前,我都已有這種想法.我諗思哲都是借題發揮.不是針對死者的父母.
    誰想當娼,這是一個淪落的故事.家庭是否有責任(養唔養得掂),我想大家心中有數.
    什麼笑貧不笑娼?我認為是活得有尊嚴才是.

  28. leona, 為免妳誤介意comment 36, 想作點補充,

    “賭博是隨機的,每一場輸贏都和之前的結果沒有任何關係,每一次的機會率是均等的。"
    生育卻不是純隨機、是受著相同的父母/環境因素影響的。(雖然同家庭分異可以很大)

    “正常的代表贏,有缺陷的代表輸"
    過份簡化。有多少種贏輸,最盡贏輸多少很重要。
    以我觀察,很多母親們不當有缺陷的是輸。

    下注(Bet)與否取決於預期值(expected value) & 是否輸得起。 結論是不難見的。

  29. I’m using web proxy so can’t read the add-on of this post. Can you give me the link?

迴響已關閉。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

向上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