勿以善小而不為

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。

反NGO年代?

以前不會參與NGO的活動,因為一直覺得,自己連身邊的人都沒有照顧好,哪來時間去關心其他人?有朋友一直不認同行政開支偏高的NGO,那時候我也認為部份NGO及其高層肯定有亂洗錢的問題。但人大了,想法也開始改變。第一,即使部分高層有問題,卻不能否定在前線義務工作者的真心誠意。世上有偽善,也有真善美(還有真善忍)。

勿以善小而不為

其次是「關心身邊的人」和「關心別人」之間,細心想想,如若事件發生在不同的時空,存在著不同的背景因素,其間根本沒有關聯。相反我覺得更受用的是劉備臨終時留給阿斗的遺詔「勿以惡小而為之,勿以善小而不為」,我確信多行不義必遭天譴。唯一沒有改變的,可能是我都沒時間親身前往支持無國界醫生的在維園的「衝突‧求生」貨櫃展覽,幸好友人幫我拍照回來放在這裡。

對「勿以善小而不為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朋友在幾間NGO做過, 他說那些機構剝削服務使用者的程度跟政府或商業機構更甚,令他很失望,覺得「社福界」=「死仆街」
    但,我相信是樹大有枯枝吧,正如也不一定逢商必奸

迴響已關閉。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

向上 ↑